Post

复盘应届生招聘

针对面试环节的问候,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是一场招聘,自己的身份是应届生。 对于应届生(也就是马上快要毕业的学生),我竟然想到的是对实习的概念没有弄清晰。 实习会有很多的分类,有{校招(非应届)实习,应届生实习},应届生是要为将来的工作而负责。

第一个,实习时候我在岗位定位不太明确

例如简历上写了嵌入式岗位,然后匆匆的问候完就去询问技术支持岗,这样会让hr大减分。

第二个,面试岗位的问题回答不好(没有做好准备)

如下问题: 1.如何捕捉快速的电平信号?

当时回答了使用auto模式…

2.ttl信号是什么?

我当时脑子想的是交换技术中(TCP/IP)的TTL..回答了接近与两种问题的答案,数据通讯…

hr提示上升沿,下降沿

3.使用示波器捕捉一个信号,步骤应该怎么处理?

信号校准,调整模式,触摸信号源…hr提示是trigger模式

4.单片机有哪些外设?

这个回答反映了我没有复盘单片机原理…

由于这三个问题我是回答的比较烂,基本上与这个岗位绝缘了。

为愚蠢负责吧!


:smile: —-

This post is licensed under CC BY 4.0 by the author.